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支持 > 网上展厅 > 王布君校史剧 > 第一幕
第一幕
第一幕
  • 1.王雨田即将离开延安

  • 2. 王雨田巧遇好友霍丁

  • 3. 白求恩大夫嘱咐王雨田

  • 4. 司令员让给伤员增加营养

  • 5. 新四军缺医少药

  • 6. 王雨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共6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1页 跳转

1.王雨田即将离开延安

1938年,王雨田即将离开延安,到野战医院向白求恩大夫告别。卫生员小郝告诉王雨田,白大夫太累了,除了抢救伤员,还要给医护班学员上课。

2. 王雨田巧遇好友霍丁

王雨田巧遇好友霍丁,在民族危亡的时刻,他们毅然投笔从戎,千里步行奔赴延安。在安吴堡青训班学习了革命理论,走上抗日救国的前线。

3. 白求恩大夫嘱咐王雨田

白求恩大夫送给王雨田一把手术刀,嘱咐他用好医生的武器。王雨田表示一定向白求恩大夫学习,对工作精益求精,全心全意救死扶伤。

4. 司令员让给伤员增加营养

司令员派人给白求恩送来缴获的战利品,白求恩让卫生员小郝把这些罐头、奶油拿到炊事班,给伤员加营养,还风趣地说他喜欢吃山药蛋。

5. 新四军缺医少药

匆匆赶来的于部长告诉王雨田,新四军缺医少药,条件非常艰苦,组织上考虑到他经过了一年多的战地救护锻炼,才忍痛割爱,派他到新四军工作

6. 王雨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王雨田表示一定克服困难,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发扬八路军救死扶伤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医学才能,为抗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