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支持 > 网上展厅 > 王布君校史剧 > 第二幕
第二幕
第二幕
  • 7.新四军战士穿行在云岭群山之间

  • 8.战士们出色完成救护任务

  • 9.沈其辰询问小分队

  • 10. 上级任命王雨田为战地医院院长

  • 11. 王雨田结婚报告批准了

  • 12.王雨田准备上前线

共6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1页 跳转

7.新四军战士穿行在云岭群山之间

1940年,新四军战士穿行在云岭群山之间,冰天雪地里小战士跌倒了,不顾满身泥雪,坚强地爬起来,斗志昂扬地唱着《新四军军歌》继续前进

8.战士们出色完成救护任务

战士们背着沉重的药品,一口气儿跑了十几里,尽管天下着大雪,楞是跑得全身直冒汗,大家机智乐观、齐心协力,出色地完成了救护任务。

9.沈其辰询问小分队

沈其震询问小分队为什么没有按时回来,大家说鬼子对江面封锁得特别严,船在江心差点儿碰上鬼子的巡逻艇,幸亏把船划到芦苇荡才躲了过去。

10. 上级任命王雨田为战地医院院长

江北的医疗条件太差了,上级决定组建一个战地医院,任命王雨田为院长,王雨田欣然接受了任务,并建议办医护培训班普及野战救护知识。

11. 王雨田结婚报告批准了

沈其震打趣王雨田,结婚报告批准了,别忘了请大家喝喜酒。并派他俩到上海购买前线急需的药品, 让他动员医学院的同学到新四军工作。

12.王雨田准备上前线

前方战斗又打响了,惠新关切地叮嘱王雨田,到了前线注意安全,并让他带上一个烧饼路上垫垫饥。王雨田宽慰惠新,等打完这场仗就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