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支持 > 网上展厅 > 王布君校史剧 > 第四幕
第四幕
第四幕
  • 19.1947年建校命名为关东医学院

  • 20.王布君和沈其震深情回忆战斗岁月

  • 21. 学生们簇拥着医疗队员回到学校

  • 22. 医学院要为国家培养人才做准备

  • 23. 一代代大医人践行医学生誓言

  • 24.第一所正规医科学校在磨砺中成长

共6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1页 跳转

19.1947年建校命名为关东医学院

1947年建校之初,当时旅顺、大连、金县、庄河合并成立了关东公署,所以学校命名为关东医学院。党组织处于秘密状态,王雨田改名为王布君。

20.王布君和沈其震深情回忆战斗岁月

王布君和沈其震兴奋地相拥在一起,两人深情地回忆起以往的战斗岁月,欣慰自己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奋不顾身地投身到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

21. 学生们簇拥着医疗队员回到学校

学生们簇拥着参加战地救护的医疗队员回到学校,七嘴八舌地询问着前线的情况,纷纷表示要在解放战争的炮火中经受考验,接受锻炼。

22. 医学院要为国家培养人才做准备

解放战争进入全面反攻阶段,要为培养国家建设的科技人才做准备了。王布君和沈其震畅想若干年后,学校将培养出一大批又红又专的医疗卫生人才。

23. 一代代大医人践行医学生誓言

一代代大医人,继承“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秉承“甚解、敏行、明仁、济世”的校训,践行一个共同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24.第一所正规医科学校在磨砺中成长

关东医学院——大连医学院——大连医科大学,这所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区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医科学校,在战斗中诞生,在磨砺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