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借阅 > 借还图书 > 图书续借与预约
图书续借与预约

图书续借:

距还书日期10天才可续借,续期自原始借书的应还书之日算起,可续借两次。有过期未还图书不允许续借,被预约图书不能续借,随书光盘不可续借。

1、使用网上“我的图书馆”进行图书续借

在您所借图书将到期的10天内,可以登录网上“我的图书馆”续借图书,在“图书借阅”栏目里,点击需要续借图书的“续借”按钮。系统会显示绿色字样:续借成功。刷新页面,即可看到还书日期延期了30天。

2、图书馆微信公众账号进行续借

进入图书馆微信公众账号中的个人中心后,选择“绑定一卡通”,账号为一卡通号;绑定之后,在个人中心的“我的借阅/续借”中查询你的借阅信息,点击“续借”即可完成续借操作。(查询借阅记录需要在网上图书馆完成注册)


图书预约:

读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预约已被借出的图书,每人最多允许预约图书2册。已在预约中的同种书不可再预约,光盘不接受预约。预约申请有效期99天。预约书到馆后,保留7天,读者可到一楼总借还处凭一卡通取书借阅。

1、图书预约

登录“我的图书馆”,点击“书目查询”,输入有关检索词,检索到馆藏图书的书目记录后,点击想要预约的书名,在“读者预约”栏目下,输入预约申请有效保留天数(不输入则系统自动默认最大值为99天),点击“执行预约”按钮,点击“确认预约”按钮即完成预约。预约的图书如果已到馆,图书馆最多将为你保留七天,过期不借将自动取消您的预约。网上图书馆提供有“信息发布”栏目,可看到全部读者的预约到书通知。登录“我的图书馆”后,在“到书信息”栏目可以查看自己的预约到书信息。

2、取消图书预约

如果不需要已预约的某种图书,可登录主页网上图书馆中“我的图书馆”,在“预约委托”栏查询您的预约情况。点击“取消”按钮,取消该书预约。但如果您预约的图书已经到馆,则需到图书馆总服务台请图书馆员帮助取消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