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支持 > 服务与设施 > 便利设施
便利设施

复印

图书馆复印机放置于一楼总服务台处,为读者提供复印服务,服务时间为:8:30-21:00。


存包柜

为方便读者在图书馆阅读,我馆为读者提供存包柜26组,共计486个,临时存包柜8组。存包柜分别位于图书馆二、三楼大厅中央,临时存包柜位于三楼大厅东侧。使用存包柜时应遵守《图书馆存包柜使用须知》。

图书馆存包柜使用须知

1、 使用存包柜请自备锁头,勿将贵重物品放于存包柜中,如有丢失,后果自负。

2、 柜内不得存放易腐、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

3、 柜内物品不得过夜,读者一经离馆,须立即清柜。

4、 每日闭馆后,工作人员对存包柜进行统一清理,若有未取走物品,请到一楼总借还处认领,物品遗失,责任自负。

1A9C0


自助打印机

位于图书馆一楼阅览区域,读者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完成文档的输入和缴费。


图书消毒机

为营造舒适卫生的阅读环境,保障读者的自身健康。图书馆引入自助式图书杀菌机,图书杀菌机通过高效静电薄膜滤网除尘,利用紫外线杀菌,并结合天然香氛强化杀菌效果,让读者可以更加安全无忧的畅游书海。

自助图书消毒机摆放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读者可以自行操作,该消毒机机只适用于图书杀菌,请勿将杂物放入图书消毒机中。

操作步骤如下:

1、轻拉把手开启防护门(请勿使用蛮力开启防护门);

2、将图书从中平分展开并置于图书固定支架上(这样可以最大程度提升杀菌效率);

3、关闭防护门并按下按钮,开始进行图书杀菌(杀菌期间按钮会变成蓝色,请勿在杀菌期间开启防护门)

4、杀菌过程结束后(杀菌时间为30秒,杀菌进度条读完,听到“哔”声后完成图书杀菌),请打开防护门并从架上取回图书,并关闭防护门。

15714


饮水机

饮水机位于图书馆1-3楼的所有楼层饮水间内,开馆期间全程提供热水,使用时请注意安全,避免烫伤。


EFBD


还书箱

为方便读者归还图书,图书馆在入口处设立还书箱,欢迎读者使用。还书箱开放时间为7:30-8:30,取书时间为每天上午8:30(国家法定假期等闭馆日、寒暑假除外)。

归还生效时间:通过还书箱归还的图书开箱2 小时后生效。请读者自行登录图书馆网站“我的借阅账户”查询归还记录。

以下情况,请勿使用还书箱:

1.光盘或带有光盘等附件的图书;

2.被划痕、污损的图书;

3.馆际互借的其他图书馆图书。

实际归还图书情况,以图书借还系统记录为准。使用中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图书馆总借还处,咨询电话:86110488

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