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支持 > 学科服务 > 简介
简介


学科服务简介

为了深化图书馆信息服务,加强图书馆与各院系读者的联系,建立通畅的信息交流渠道,图书馆建立“学科馆员”服务群组,进行多层次的学科服务工作。目前,学科服务包括图书馆利用、信息素养教育、科研定题服务、嵌入式服务、学术数据服务、情报计量分析等内容。通过不同视角的学科服务可实现对教学、科研、管理、决策的全面支持。


服务内容


1. 嵌入式教学

图书馆可为各院系师生提供嵌入式教学服务,即在院系专业教师的教学活动中,嵌入针对该课程相关的文献检索与利用内容,使信息素养培养与专业知识相结合。


2. 预约培训

图书馆针对读者会遇到的信息障碍涉及相关课程,读者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预约,记得图书馆总是在那里静静的等着帮助您解决问题的噢。


3. 研究咨询

为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全流程的咨询支持,包括课题相关的信息检索,特殊资料的查询,数据库、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介绍,期刊投稿咨询等。


4. 期望服务

也许您现在想不到,但是您总会有期望达到的目的,告诉您的学科馆员,他们可以帮助您完成您期望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