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借阅 > 校外访问 > 其他访问方式
其他访问方式

其他访问方式:

在校外除VPN与CARSI访问方式外,还可尝试以下方式:

攻略1: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使用“特色服务”里面的“电子资源”,可以使用移动图书馆(超星资源、百链资源)、维普考试系统、博看、环球英语等。

攻略2:其他方式

1.移动图书馆

点击图书馆主页左下角移动图书馆按钮,使用一卡通号注册激活后,即可在校外使用,不限终端设备类型;在移动图书馆上可以检索图书馆馆藏,百链数据库、读秀等数据库。

2. 百链

百链数据库可以下载期刊全文,进行文献传递(邮箱接收原文),可以在移动图书馆中使用,也可以校外访问,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激活后即可,一次申请后可重复使用,百链亦提供假期漫游服务,具体请参见百链数据库。

3. 中文期刊资源

① CNKI-全球学术快报APP

需要在移动端下载该软件,安装以后注册并在校内进行关联使用,关联成功后,寒暑假期间可从关联之日起漫游使用快报60日,人均每日通过手机最多可下载200篇论文

具体操作可以参照http://m.cnki.net/mcnkidown/index.html。

② 维普数据库-期刊助手

维普的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下载后,需要在校内打开维普主页面右上方的为手机授权二维码,授权后在校外即可使用。具体操作见http://qikan.cqvip.com/app/app-intro.html?from=journal_index

③万方APP

在校园网内登录万方数据知识平台,扫描页面右侧手机版中万方数据APP,安装适合自己手机的版本;然后点击页面“绑定机构”,打开万方数据APP,点击“我的”,进入个人中心,点击“登录/注册”,登录个人账号。用万方APP扫描该二维码,即绑定成功;选择需要绑定的机构账号,点击“确认绑定”即可。

4. 新东方数据库

校内注册以后校外可以直接访问。http://library.koolearn.com/encryptedLogin/07aabc6f45bbeba4

5.VIPExam数据库

在电脑端注册后,App即可以校外访问。

6. Pubmed数据库

这个数据库是检索必备神器,而且公网免费,只要可以上网就可以使用,该数据库有网页版与移动版两种版本可以使用。

7. ScienceDirect数据库

需要使用学校机构的邮箱,注册后登录主界面,点击主界面下方的“Remote access”选项,按要求操作,选择“Demonstration account, self-managed remote access”,再选择“activate my remote access now”,去邮箱激活即可使用。

8. Clinical key数据库

需要使用学校机构的邮箱,通过邮件注册激活后即可使用(附属一、二院图书馆有校外账号,可以直接咨询)。

9. OVID-SP平台

该平台目前提供远程账号,访问地址:http://ovidsp.ovid.com,帐号与密码请咨询图书馆(电话:86110489)目前该平台可以使用BIOSIS Previews,medline,LWW全文期刊库,OVID-BOOKS四个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