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支持 > 网上展厅 > 王布君校史剧 > 第三幕
第三幕
第三幕
  • 13. 王布君进驻大连接收日伪医疗机构

  • 14.接管日本赤十字医院的所有物资

  • 15.王布君耐心宣传党的政策

  • 16. 王布君命令开辟特殊病区

  • 17. 上级指示在旅大解放区筹建一所军医大学

  • 18.工作人员在为医学院选择校舍

共6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1页 跳转

13. 王布君进驻大连接收日伪医疗机构

1946年,东北军区罗荣桓司令员派辽东军区卫生部部长王布君进驻大连,接收日伪医疗机构,组织医疗力量和药品支援东北解放战争。

14.接管日本赤十字医院的所有物资

王布君奉命接管日本赤十字医院的所有物资,封闭金库、药库,严防财物流失。并派人把前线急需的显微镜、消毒器材配套装箱,连夜运往前线。

15.王布君耐心宣传党的政策

日本赤十字医院的医务人员忐忑不安,王布君耐心地向他们宣传党的政策,欢迎他们留下来继续工作,用一技之长为中国人民解除病痛。

16. 王布君命令开辟特殊病区

由于霍乱疫情又有新增病例,王布君命令开辟特殊病区对霍乱患者实施隔离,对疫区的水源、污水、垃圾进行消毒,减少疫情的传播扩散。

17. 上级指示在旅大解放区筹建一所军医大学

随着解放战争形势的发展,前线战伤医疗救护需要大批医护人员,上级指示尽快在旅大解放区筹建一所军医大学,为解放战争培养军医。

18.工作人员在为医学院选择校舍

工作人员经过多处考察,感觉还是柳林街98号——一所敌伪时期的中学适合做医学院的校舍,有一些家具和教学设备正好可以用来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