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借阅 > 阅读推荐 > 新书上架 > 2021年第二期 > 正文
2021年第二期

趣玩.I,中国传统益智游戏.I

作者:雷彼得, 张卫, 刘念 出版年:2021 索书号:G898.2/L080/1 关键词:中国 传统 益智游戏

简介

益智游戏,古已有之。对九连环、七巧板、鲁班锁 等中国传统益智游戏的系统 整理和探索。本书按照游戏 种类做专题叙述,既有文物 考述,也有关于游戏起源、 解法和旧时影像的珍贵资料 。收藏传统益智游戏是一个 漫长曲折的旅程,书中穿插 的故事讲述了收藏家的苦涩 和欢欣,还有 令人着迷的 ,在这些游戏珍藏上闪耀着 的中国士人和工匠的艺术天 赋、非凡智慧。

索书号 G898.2/L080/1 出版年 2021
所属专辑 关键词
馆藏信息 marcno 0000411886
简介 益智游戏,古已有之。对九连环、七巧板、鲁班锁 等中国传统益智游戏的系统 整理和探索。本书按照游戏 种类做专题叙述,既有文物 考述,也有关于游戏起源、 解法和旧时影像的珍贵资料 。收藏传统益智游戏是一个 漫长曲折的旅程,书中穿插 的故事讲述了收藏家的苦涩 和欢欣,还有 令人着迷的 ,在这些游戏珍藏上闪耀着 的中国士人和工匠的艺术天 赋、非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