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借阅 > 阅读推荐 > 新书上架 > 2021年第二期 > 正文
2021年第二期

大辫子与蝴蝶结

作者:夏无双, 南帆 出版年:2021 索书号:G78/X218 关键词:父女 对话 代沟

简介

南帆,著名文学理论家。夏无双,青年漫画家。《大辫子和蝴蝶结》是南帆和夏无双的父女对话集,用时尚的语言来说,这是“前浪”和 “后浪” 的对话,话题涉及广泛,诸如卡通漫画、机器与人、动植物、校园生活等等,曾在文学杂志《芳草》连载,得到许多读者的喜欢。当代社会,不仅对于中国人,对于地球人类来说,都是几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或者是,是一个文化裂变的时代。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更是如此。代沟现象,从没有像当今这样显得深不可测,也产生了众多难以言说的现象。本书把很多家长、孩子害怕的代沟现象,一一展示在众人面前,它不是抹除代沟,而在代沟两边各建一段桥,让家长和孩子能互相走向对方。

索书号 G78/X218 出版年 2021
所属专辑 关键词
馆藏信息 marcno 0000413658
简介 南帆,著名文学理论家。夏无双,青年漫画家。《大辫子和蝴蝶结》是南帆和夏无双的父女对话集,用时尚的语言来说,这是“前浪”和 “后浪” 的对话,话题涉及广泛,诸如卡通漫画、机器与人、动植物、校园生活等等,曾在文学杂志《芳草》连载,得到许多读者的喜欢。当代社会,不仅对于中国人,对于地球人类来说,都是几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或者是,是一个文化裂变的时代。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更是如此。代沟现象,从没有像当今这样显得深不可测,也产生了众多难以言说的现象。本书把很多家长、孩子害怕的代沟现象,一一展示在众人面前,它不是抹除代沟,而在代沟两边各建一段桥,让家长和孩子能互相走向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