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借阅 > 阅读推荐 > 新书上架 > 2023年第一期 > 正文
2023年第一期

为什么世界不存在

作者:(德) 马库斯·加布里尔 出版年:2022 索书号:B085/J210 关键词:哲学

简介

本书是波恩大学教授马库斯·加布里尔的一部大众哲学普及著作, 作者从哲学史和日常经验入手, 深入浅出地阐发了他所创建并发展起来的“新实在论”哲学。作者指出, 本书是严格地反对形而上学的。他所认为的“形而上学”, 指的是所有试图从一个原则、一门科学中推导出一种整体世界图景的尝试。正因此, “世界”并不存在, 存在的只是现实事物于其中显现的各种意义场, 以及存在于这些意义场中的自在的、现实的事物。

索书号 B085/J210 出版年 2022
所属专辑 关键词 哲学
馆藏信息 二楼中文书阅览区 marcno 0000424742
简介 本书是波恩大学教授马库斯·加布里尔的一部大众哲学普及著作, 作者从哲学史和日常经验入手, 深入浅出地阐发了他所创建并发展起来的“新实在论”哲学。作者指出, 本书是严格地反对形而上学的。他所认为的“形而上学”, 指的是所有试图从一个原则、一门科学中推导出一种整体世界图景的尝试。正因此, “世界”并不存在, 存在的只是现实事物于其中显现的各种意义场, 以及存在于这些意义场中的自在的、现实的事物。

推荐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