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借阅 > 阅读推荐 > 大医学子荐读书目 > 外国文学类 > 正文
外国文学类

红与黑

作者:司汤达 出版年:2006 索书号:I565.44/S649-1 关键词:法国 经典

简介

一部现实主义的伟大作品。 当然,今天我们重新翻开它,是因为现在在我们的周围不知有多少人在重走于连"向上爬"的道路。 精致,神秘,复杂,带有谜一般的魔力,这就是司汤达的作品。 本书是19世纪法国著名作家司汤达的文集中的一种。小说主人公于连是小业主的儿子,凭着陪明才智与市长夫人勾搭成奸,事情败露后被迫进入神学院。后在巴黎给拉莫尔候爵当私人秘书,很快得到候爵的赏识和重用,与此同时,他又与候爵的女儿有了私情。最后在教会的策划下,市长夫人被逼写了一封告密信揭发他,使他的飞黄腾达毁于一旦。他在气愤之下,开枪击伤了市长夫人,被判死刑,上了断头台。

索书号 I565.44/S649-1 出版年 2006
所属专辑 关键词
馆藏信息 marcno 0000136453
简介 一部现实主义的伟大作品。 当然,今天我们重新翻开它,是因为现在在我们的周围不知有多少人在重走于连"向上爬"的道路。 精致,神秘,复杂,带有谜一般的魔力,这就是司汤达的作品。 本书是19世纪法国著名作家司汤达的文集中的一种。小说主人公于连是小业主的儿子,凭着陪明才智与市长夫人勾搭成奸,事情败露后被迫进入神学院。后在巴黎给拉莫尔候爵当私人秘书,很快得到候爵的赏识和重用,与此同时,他又与候爵的女儿有了私情。最后在教会的策划下,市长夫人被逼写了一封告密信揭发他,使他的飞黄腾达毁于一旦。他在气愤之下,开枪击伤了市长夫人,被判死刑,上了断头台。

推荐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