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馆藏资源 > 数据库 > 正文
数据库

电子资源合理使用与版权公告



按照国际惯例,数据库商对学校购买使用权的网络数据库使用过程中的文献下载量有严格的规定,且全天候监控用户的下载数量,如发现违规行为,将自动停止该用户IP对数据库的访问权,情况严重的将诉诸法律。

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维护我校声誉,维护我校正常的文献信息服务工作秩序,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在使用网络数据库时,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严禁使用任何自动下载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工具进行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进行下载、浏览、检索全文数据库等操作;

2.严禁合法用户将全文下载到本地硬盘以后送给非本单位用户非法使用;不得将个人网络帐号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本校电子资源;

3.未经代理商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将本校全文网络数据库提供给外单位人员使用,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我校购买或正在试用的全文网络数据库,任何单位或个人必须按规定使用。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生产商和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一经查实,将限制违规IP地址的使用权限,责任人须作出书面检查,报请学校取消校网帐户,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或相应处分。对于引起知识产权纠纷的,违规者还必须承担由此而引起学校一切损失的法律责任。


请广大读者协助监督,如果发现违规行为,请向图书馆举报。Tel:86110489、86110491